活動辦法

l  活動目的

為使讀者深入瞭解並充分利用圖書館空間環境及各項實體、虛擬館藏資源,發掘圖書館不同之面向,特舉辦「愛( i )上圖書館」微電影創作比賽,邀請全校共襄盛舉。

l  主辦單位:圖書館

l  活動內容

一、參賽資格:本校學生,不限個人或團體。

二、創作主題

以本校圖書館服務內容(含資訊服務)、實體或虛擬館藏資源、空間設施為題材進行發揮,展現本校圖書館特色,場景須包含本校圖書館館舍,不限楠梓總館或旗津分館。

三、作品規格

()影片類型:不限(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皆可)。

()影片長度:510分鐘(含片頭與片尾)。

()影片格式:MPEG4MOVAVIWMV檔為限,不限拍攝影音器材。

()影片解析度:720x480像素以上。

()對白或旁白:須附正體中文字幕。

四、繳件項目

()作品光碟1

()參賽作品資料表1下載

()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1下載

l  活動時程

一、報名:於1041116日前完成線上報名手續。

二、收件:於1041123日前將參賽作品資料表、參賽作品光碟1張及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1份繳交至圖書館服務檯。收件截止日期延至104年11月30日

三、網路票選:104年12月1日至7日。(因故取消)

四、得獎公布:1041215日。

l  評審方式

一、評審委員會:由圖書館邀請校內教職員組成,就以下項目評分:

評分項目

比重

主題發揮(題材契合度)

40%

內容原創(內容豐富性、劇情獨特性等)

30%

拍攝技巧(取景技巧、運鏡流暢度、影片清晰度等)

30%

二、網路票選:本校教職員工生於投票期間至票選網頁上投票,每人每日限投1次,可選至多3項作品。

三、評審委員會評分佔70%,網路票選佔30%,依得票比例計分;合計積分最高者獲得優選,其次者為佳作,並由網路票選票數最高者(得優選及佳作者除外)獲得人氣獎。

l  注意事項

一、本辦法所列日期時間皆為預訂時程,主辦單位得視比賽實際情況予以調整。

二、於館內攝影時以不打擾其他讀者為原則,並請遵守本館閱覽規則相關規定;如有特殊拍攝需求,請向館員洽詢。

三、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原創、合法之作品,不得包含侵害他人名譽、隱私權、營業秘密、商標權、著作權、專利權或其他智慧財產權等不法情事,亦不得有任何毀謗、污辱、不雅、猥褻、種族歧視等違反公共秩序或社會善良風俗之內容與不符合本辦法規定之情事;如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逕行取消參賽資格,並由參賽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與損害賠償。

四、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將無償授權本校圖書館,並供圖書館進行不限地域、媒體與次數的公開播放、展示、傳輸、編輯、重製、典藏及其他著作財產權利用之行為。

五、參賽作品送件後概不退還,請參賽者自行備份保留作品。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公布於活動網頁。

l  活動器材借用

一、圖書館備有數位攝影機2台供參賽者借用拍攝,借期7天,借用方式請洽館員。

二、參賽者可預約借用圖書館4樓數位攝影棚進行數位影像拍攝及後製,歡迎各位同學多加利用。

l  活動聯絡人

楠梓校區聯絡人:圖書館 林韋伶小姐(分機2217

旗津校區聯絡人:圖書館 李思緰小姐(分機5502

l  活動檔案下載

參賽作品資料表

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