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簡史

本校圖書館成立的宗旨,在配合海洋科技教育的目標,由徵集教學、研究和其他各種相關活動所需的資料,以建立具海事特色的館藏體系,從而達成支援教學、研究及學習的目的;並發揮教育學生、培養終身學習能力的功能。

圖書館草創之初位於旗津校區,館舍侷促,館藏、設備均極簡,為一迷你型圖書館。及至民國67年底,新建綜合大樓完工,圖書館遷入一、二、三樓,總面積528平方公尺,始擁有較完整、寬敞之館舍空間,得以逐年充實館藏圖書與設備。惟館舍仍不敷使用,是以遷校楠梓後,即積極籌建新館。民國80年10月現址新館正式落成啟用,館舍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位於楠梓校區行政大樓右側,居全校未來發展整體校區之中心位置,環境幽靜,視野廣闊,為「坐擁書城、潛心研讀」之好去處,館內不僅採光良好,並設有中央空調系統,為讀者提供一最佳的閱覽環境。

另自90學年度起,視聽中心業務移撥圖書館,提供視聽媒體徵集、使用及各視聽空間與相關設備之借用管理等服務,目前館舍使用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為配合學校校務發展政策,91學年度於旗津校區設置分館,以服務旗津校區師生。 [大事紀]

歷任館長

館長 任期
楊源仁
民國97年2月1日迄今
連偉成
民國94年8月1日-民國97年1月31日
陳信榮
民國93年8月1日-民國94年7月31日
楊源仁
民國79年2月1日-民國93年7月31日
張展芳
民國77年8月1日-民國79年1月31日
蘇樂梅
民國77年2月1日-民國77年7月31日
張展芳
民國75年8月1日-民國77年1月31日
蕭錦蘭
民國71年8月1日-民國75年7月31日
朱學恕
民國70年8月1日-民國71年7月31日
傅雅秀
民國66年8月1日-民國70年7月31日